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大家都经常接触到作文吧,作文要求篇章结构完整,一定要避免无结尾作文的出现。那么问题来了,到底应如何写一篇优秀的作文呢?下面是小编精心整理的故事作文3篇,仅供参考,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故事作文 篇1
从小到大,我得到过无数的爱,而最让我难忘的,还是那如春雨般细腻温暖的爱。
犹记得——五年级下学期,一个春寒陡峭的早晨,下起了一场雨,打在身上是那么冰冷。走进教室,窗外阴沉沉的,英语老师戴老师走进教室,脸上没有了往日的明媚,说:“我们的班主任——陶老师生病住院了,至少要休息两个月。”大家的脸色瞬时一沉,心中充满的全是对陶老师的担忧。
陶老师是语文老师,这么重要的主科,只能由其他老师代课。那些老师都有自己的班要教,哪能像陶老师一样尽心尽力呢?
早读课时,前面的老师桌子上没有了那个或批改作业,或笑眯眯地看着我们早读的身影;作文本上,少了在一旁用红笔认真批注的笔迹;还有作业上,办公室里……看不见的,愈发珍贵,平时的我们,总习惯了这一切,就觉得这是理所当然,天经地义的事,现在,我多么盼望着陶老师能回来,与我们一同学习……
于是,我和几位同学一起,去医院看望陶老师。
那天,窗外下起了急雨。来到老师的病房,扑面而来的是一股中药味儿。陶老师躺坐在床上,见到我们,眼睛一亮,“哎,你们来啦?”
陶老师坐起来,看向我们,一连串的问题涌出:“最近班里怎么样?老师代课讲到哪儿了?现在我不在,xxx还认真吗?”
我们一一应答,陶老师像松了一口气,但眼睛里还有几丝忧虑。
“老师不在,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有人跟不上的`。”老师看看窗外,雨更急了,都能看见密急的,水柱似的雨脚,陶老师叹了一口气。
在一个阳春三月,牛毛一般的春雨,润湿了校园,陶老师在明媚的春光里,回到了教室里,那一刻,全班都鼓起掌来,几个女生还啜泣着。在震耳欲聋的掌声里,陶老师,也不禁落下喜悦的泪水……
爱,如这温暖美好的春雨。爱如春雨!
故事作文 篇2
从小我就爱看书,因为从书中我可以知道许多的故事,增长我的.见识,丰富我的阅历。有了书的相伴,我的课余生活充实而精彩。我常常为书中主人公的喜而欢,悲而伤。于是我常常在浏览中,让时间轻易流逝。
有时看书太投入,也会误事。上周五放学到家时,我一看时间才5点30分,心想:“现在还早着呢!我还是先看会儿书再做作业吧!”于是我半躺在沙发上,手里捧着一本书,如饥似渴地看起来:当我看到主人公被人侮辱时,我不由地握紧拳头为他愤愤不平;当我看到主人公伤心时,我顿时泪如雨注,不停地抽拉餐巾纸;当我看到主人公开心时,我会欢天喜地,抱着小熊团团转……
秒针转过了二百多圈,奶奶实在忍不住了,催我去做作业,我还没看够,嘴里虽答应道:“好、好、好,我马上就来。”可心里却在想:“才看了这么一会儿就不给看了,太不够意思了!继续看!”过了十分钟,奶奶又催了:“你怎么还没去做作业?快一点……”我随口应付了几句,可我右耳朵听进去,左耳朵漏出来,一句都没放在心里。天慢慢地暗下来了,我才依依不舍地合上书,看着封面回想着刚看的故事情节……当我想好后,望了望闹钟,竟然8点30了!可我感觉只读了25分钟。一想起第二天要练篮球,没有时间完成作业了,我顿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匆匆扒拉两口饭,就做起作业。结果第二天练篮球时间到了,我还有两个作业没有完成,只好临时取消篮球。结果,自然被妈妈、爸爸狠批了一顿。我也好后悔,下定决心:下次看书一定要有时间观念,要有节制。可是决心没下多长时间,我又忘了,呵呵。刚刚写作文前,我还是在妈妈再三催促下,才恋恋不舍地放下《幽默大师》的呢!
看来,书与我真是有缘啊!
故事作文 篇3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物品。古往今来,人们总是将书当作一种重要的、获取知识的途径,我也不例外。
为了读到更多的书,我便在暑假里顶着炎炎夏日,从市图书馆里借书。图书馆里,各种各样的书看得我眼花缭乱,我也从这些书受益匪浅。
我是个书虫,一拿起书本来就放不下手。一天傍晚,我上厕所时又将《三国演义》拿进去看,一下子看入了迷。我跟着曹操火烧乌巢,我跟着刘备三顾茅庐,我跟着诸葛亮巧借东风,我跟着周瑜火烧赤壁。
奶奶见我很长时间没出来,便问:“还没上完吗?”我正看到精彩处,哪里肯放下,便说:“马上。”我在厕所里又看得入迷起来。过了好一会儿,奶奶见我还不出来,急了,说:“马上马上,你的马怎么跑得那么慢!”
我不耐烦地答道:“再过五分钟就出来。”我心里嘀咕,当然慢,我又没有关羽的赤兔马!我只有诸葛亮的木牛流马!
就这样折腾了一会儿后,我觉得冷起来了,这才极不情愿地把书合上,准备出去。我站起来,却发现,因为长时间坐着,两腿都麻木了。我感觉腿无比沉重,两条腿仿佛被万能胶粘在地板上一样,我一下子险些摔倒。我心想坏了坏了,我不会像诸葛亮一样,永远都坐在轮椅上了吧。过了好一会儿,我的腿总算有了点知觉。我踉踉跄跄地出来后,又坐在凳子上,看起那本爱不释手的`《三国演义》来。
还有一次,在学校里,有一节课,老师让我们看书。我捧起书来,班上吵吵闹闹的声音便消失了,我整个人也仿佛到书中去了。下课铃打响了,班里的人都快走光了,我还坐在教室里津津有味地看着书。直到一个同学喊我,我才回过神来,扭头左右一看,教室里空荡荡的,我心里还在纳闷,我不是在草原骑马吗?怎么在教室里,好一会儿,我才记起在草原骑马是书中的内容,我这才站起身,走出了教室。
这,就是我和书的故事,书总是以一种魔力吸引着我。冰心奶奶曾说过:“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我们应该多读书,这样才能提高我们的文化水平 ,扩大我们的知识面。
【故事作文】相关文章:
故事作文07-01
故事作文07-02
故事作文07-02
故事作文07-02
故事作文07-02
故事作文07-02
故事作文07-02
故事作文07-03
故事作文07-03
故事作文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