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的生活不知不觉间结束了,这一天里,有没有哪件事或某个人触动到我们呢?这时候十分有必须要写一篇日记了。日记你想好怎么写了吗?下面是小编收集整理的寒假生活日记10篇,欢迎大家借鉴与参考,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寒假生活日记 篇1
X年X月X日星期X阴/晴
所谓的三彩指的就是:酸,甜,苦,我这三彩可真是样样俱全,不过如果这三种味道缺少一种,我的寒假生活,就少了一丝姿色.不信,就请洗耳恭听,听我慢慢地说给你听.
先说个不好的:苦.因为苦尽甘来嘛!
沉重的校园学习生活就要接近尾声,而一个轻松的假期生活向我们步步逼来,这对大部分同学来讲是乐不可支的事,但对我来说真是"惨目无睹".
放假好,我和往常一样主动写教师留的假期作业,做完了作业还要看一些课外知识的书,可妈妈还是唠叨个没完,总是怪我学习的时间太短,还总拿我和班里的学习好的相比,我知道,妈妈想让我多学点,可是我已经学得很多也很累了,我真的想休息一会儿.嗨!谁让我的`命苦呢,苦不堪言.
继苦之后,还有更惨的:酸.
那天,爸妈上班了,我在家写作业.听见炉子上的水开了,我便下地看了一下,我刚把壶盖掀开,一没水气喷到手指,我一下子把壶盖扔到地上,然后用冷水反复冲洗,可是还是很疼,我抬起手一看,手指上起了两个水泡,真是疼得厉害.不一会儿,妈妈回来了,看见我的手指,不但不安慰我,还怪我淘气,我真是百口莫辩,你们说我冤不冤.我心里好酸,鼻子好酸,眼泪掉了下来,嗨!酸啊!
不过,正像上文一样:苦尽甘来.甜的日子终于到来.
过年的这几天,是我最最高兴的日子,我和大鹏哥他们怎么闹都没关系,如果是以前,爸爸一定会说:"女孩子稳稳当当的,别整天像个男生一样,爱踢球,没个老实的时候."嗨!没让我就这性格,整天就喜欢玩,爱争强好胜,有时我真想变成一名男生.
过年的时候,我们想几点睡就几点睡,想吃就吃,大人们不但不管我们,还会赏给我们红包,自在极了,真是自在赛神仙,多么美好,真是甜甜密密.
啊!短暂的假期过完了,我又要进入校园生活,真怀念五彩缤纷的假日,有苦有甜,真是丰富多彩,真不愧是三彩假日.
寒假生活日记 篇2
寒假到了我非常开心,还没放假时心裡非常非常的想要放假,但是放假之后有时会觉得很无聊很想上学,有时觉得放假好开心很不想上学,希望寒假能放久一点。
寒假时我有参加学校的排球冬令营,第一天我就没去学校,第二天去学校刚开始要扫地,扫完地要去篮球场集合做体操,做完体操时就去校外跑不跑大约一千公尺,跑完回来时好喘又非常累,休息完要跳绳,前跳一百、后跳一百,我们跟老师说我们好累,老师说跳绳可以增加弹性,要跳高时就可以跳得比较高,跳绳完就开始练排球老师就说六年级的男生跟女生练举球跟杀球,五年级男生跟女生还有四年级一起练杀球,练完球休息一下老师又开始分组下去练习比赛,到最后比赛完老师就说下课了每个人都分别回家,有的是给父母开车或骑摩托车载回家的,有的是自己骑脚踏车回家的,我寒假还有参加嘉义大学慈光社举办的冬令营我也觉得很好玩。
寒假期间我有参加学校的`两样活动,也有出去外婆家玩有空时也顺便写功课把功课完成,我觉得我的寒假生活过得非常快乐但有时又觉得好无聊,总之我的寒假生活过得也算非常非常的快乐。
寒假生活日记 篇3
我盼望已久的寒假终于到了!这不是简单地睡个懒觉的问题,因为我也有自己的打算,做一些平时喜欢而又没有时间做的事。
我是这样安排我的假期的.:按时睡觉,按时起床,把老师留的作业在规定的时间写完,每天去练一个半小时的跆拳道,这可是我的最爱!我坚持半年了,既锻炼了身体,又培养了团队精神,最重要 的是还没耽误学习,妈妈特别满意,我也特别开心。每周一次的电子琴,虽然我不太喜欢,但也凑合,偶尔给大家表演一下,都很开心,妈妈开玩笑地说:“我儿子也是文艺人了!”最近这几天,手有 点“痒”好长时间没上博客了,和大家沟通一下。上学的时候妈妈不允许,也只有假期才可以。
我的假期我做主!我觉得每天都很开心!
寒假生活日记 篇4
在寒假里,爸爸妈妈带着我去湖北绿林塞游玩。
在导游的带路下,我们来到了第一个景点——美人谷。那里的水清澈见底,有几条小鱼在水中嬉戏,有的小螃蟹在石头上乘凉······我们继续向前走着,看到了一个大瀑布,站到大瀑布旁,许多凉水会滴到你的'身上,让你感到非常凉爽,这个瀑布很高,让我想起一句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瀑布的周围还有几个美人的雕像。
第二天早上导游带我们坐车去第二个景点——绿林山古兵寨。那里的山很高,我们好不容易爬到山顶,山顶真好玩,到了山顶,我们参观了汉天门、古兵营、投石器、斗鸡的、骑马的、射箭的、演杂技的······导游说这里曾是光武帝刘秀起义的地方,投石器就是他们当时作战的武器。我想骑马,妈妈很快就答应了,骑马时,我都快颠晕了,因为那里路不好,让我的头上下点着······
啊!我今天玩得真开心。时间过的很快,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美丽的绿林塞。
寒假生活日记 篇5
盼望已久的寒假终于来到了,它像一本书,翻开了第一页,我在每一页上都写下快乐,写下难忘的瞬间。
寒假伊始,为了提高我的数学成绩我参加了一个为期10天的数学预科班。尽管很辛苦,但是在开学后我就有了大量的时间学习其他科目,同时也加深了对数学的理解。
寒假中,我们还迎来了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今年是鼠年,商场里贴满了牛的图片,给牛赋予了各种形象。同学们也互相发短信,送去新春的祝福,希望来年牛气冲天,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学业有成。父亲从街上买回来十二个小红灯笼,把他们串成了两串,笑着说:“十二个红灯笼预示我们全家,在新的一年里,十二个月都红红火火”。母亲呢,则去超市采购了大包小包,忙着预备年夜 饭。在大年初一到大年初五,我们一家人都提着礼品走亲访友,享受着春节那特有的`节日气息。我则和表哥表姐们谈论一年中发生的事情,欢笑声源源不断。也和朋友们一起去KTV唱歌,晚上聊天聊到两 三点,没有了上学时的烦恼与忧愁,心情也变得开朗起来,放松了许多。
我也认真地完成了老师给我布置的各项作业。还按照学校的要求,阅读了《水浒全传》并总结出各人物的特点及相貌特征。我还阅读了别的课外书,如:《最小说》,《明朝那些事儿》等。通过阅 读这些书,我开阔了视野,懂得了一些历史知识。并且在晚上我还按时看新闻和报纸,了解国内外的重大事件,收获颇多。
而且在寒假中,我也加强了体育锻炼,天天健身。有时去滑雪,有时去打羽毛球,劳逸结合。体验从高坡上滑下来的刺激与享受,耳边有风呼呼的在吹,心跳加速,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欢乐与惬意。 还在羽毛球馆与朋友们互相对打,体验接球与打球的兴奋,看着球在空中做着落体运动,那一道道圆弧在我心中变得绚丽多彩。我的寒假生活也因此变得有激情与活力。
再过几天就要开学了,这个寒假虽然比以往的要短暂,但是我过的却很充实与快乐,虽然忙碌,但却精彩,让我回味无穷。我相信经过一个寒假的我会变得更成熟,以一个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开 始。
寒假生活日记 篇6
经过紧张而又充实的学习生活,终于迎来了愉快的寒假。我原本想在一周内做完寒假作业,但是爸爸妈妈说:“饭要一口一口地吃,作业也要一天一天地做,知识的积累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所以我就一天一天认认真真地做。
我的10岁生日正好在寒假里。我妈妈为我准备了一个非常大的水果蛋糕。我的亲朋好友都来祝福我健康快乐。我们吃完生日面就津津有味的吃起了蛋糕。过完生日,我又和爸爸、叔叔、妹妹一起去打羽毛球,我们打得非常开心。我妹妹本来一点也不会打羽毛球,我教会了她发球和接球,我第一次当小老师,心里美滋滋的。
愉快的寒假中,我每天要花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和我的小伙伴们玩耍。我们时而踢足球,时而捉迷藏,时而放鞭炮,时而去探险……说到探险,可是非常有趣的。一次我们在停车场的后面发现了一些可疑的脚印,我们顺着脚印一路追寻过去,最后发现了一堆垃圾,大家哈哈笑了起来,但同时我们都觉得我们要做环保小卫士,努力保护小区的环境。
这个寒假我非常开心!
寒假生活日记 篇7
今天我要去练钢琴。没等妈妈下来,我就自己跑下来。没想到在这么短暂的时间里居然发生这么有趣的事情。事情是这样的。
我看见一颗梅子,旁边还爬着三只小蚂蚁。他们互相碰着触角,好像在传话一样。不错,他们正是在传话。通常蚂蚁家族都派三只蚂蚁去找食,一只蚂蚁找到,再转告给另一只蚂蚁,这样就能很轻易的找到食物。就像现在这样,一只蚂蚁发现梅子 ,再转告给另一只蚂蚁,另一只蚂蚁再转告给蚂蚁特派的“转报员”。不一会,几百只蚂蚁就排着队伍,浩浩荡荡的过来。
注意!到日记的`关键!只见蚁王用触角碰碰,确定是情报员所说的那颗梅子以后,才带领着蚂蚁们向梅子发起“进攻”。有些蚂蚁分工合作,把梅子分成一小块一小块的,背回蚁洞。有些蚂蚁长途跋涉(对人来说只不过是两三步就到的楼梯口而已),觉得又渴又饿,干脆当场吃一点。蚁王也不休息 ,他给蚂蚁们分配任务,给因为梅子而吵起来的蚂蚁劝架......
后来,妈妈下来,我该去练钢琴。我永远不会忘记这帮可爱的蚂蚁!
寒假生活日记 篇8
假期生活匆匆而过,又面临新的学习。当我走进美丽一班的教室里,我听见许多同学在聊假期生活,有人说“假期生活很快乐”,而有人觉得“假期生活很痛苦”。我觉得今年的假期生活很快乐。
这次的假期我没有去挖虫草。在家里待着待着我觉得很无聊,就出去散散心。我路过了一个特别神秘的书店,就迫不及待地进了那家店。哇,在我的眼前出现了好多故事书。我看见了一本神话故事书,就如饥似渴地看了起来。那里面有《盘古开天地》、《女娲造人》等等。那一天我看了好多故事书。在快回去的时候,我想我不能全都看故事书,便做了个计划表:一天看故事书,一天看阅读理解,一天做材料分析题。直到天黑我才回家。
叮叮当当的一天过去了,又迎来了崭新的一天。我又踏上了去那家书店的.路。进去之后,我把计划表的事全抛在了脑后,还是看了故事书。当我准备回去的时候,老板居然跟我说:“你遵守你的计划表了吗?”我吓了一跳,就说:“你怎么知道的?”老板说:“你写在了一个本子上,本子落在了我这边,昨天还没来得及还给你你就走了。”老板还说:“你看书时很好的,但是你每次看的都是故事书,这样不好。”他接着说:“遵守计划表和诚信是一样的。如果我说我九点开门,那是我已经定好的时间。如果哪一天你来的时候,我还没开门,你觉得这样合适吗?同样,你没有遵守计划表,你觉得合适吗?”我觉得很有道理,便保证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做的计划我一定会遵守。
在之后的十多天时间里我都去了那家书店,我也都遵守了我的计划表。在最后一天的时候,老板送了我一本《神话故事》。我一定会好好珍惜的。
这次假期我很快乐,我懂得了自己说到的一定要做到。
寒假生活日记 篇9
今天是我放寒假的第一天,我一早就起来了,吃过早饭,我就开始做寒假作业了,每天做一页,昨晚我做看拼音写词语时书写的'有点马虎,特别是那个好字格式不对,妈妈罚我今天写10个,让我知道以后要么不做作业,要做就做好。今天做语文作业的时候我出了个洋相,读那个穿红裙子的女孩我读成了那个牙红裙子的女孩,不过现在我知道怎么读了。数学也做了一页,通过写作业我知道了十二点五分﹑十二点10分﹑十二点15分是怎么区别的,以前我只知道整点
寒假生活日记 篇10
唉!一眨眼,一个寒假又过去了。我们又要回到学校继续学习新知识;面对新的学期,我们又要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的学年了。
过了一个年,我们都长大了一岁;好像同时我们也跟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化,再次回到学校,我觉得同学们都比以前更懂事了、更成熟了、更努力了、更认真了,想起刚上初中的那段时间,我们都还带着小学生的稚气,来到这个美好而又和谐的校园。整天在走廊上追打、嬉戏、拥挤在栏杆上,无所顾忌,每天都在疯玩。嘻嘻,现在想起来觉得那时的我们真是太幼稚、太不珍惜能在这美好的环境里学知识。
时间过得可真快,又一个寒假过去了。我不禁扪心自问:在这个寒假里我究竟做了什么、又获得了什么。只知道自己每天都是睡到12点才起床,吃完午饭,玩到3点才做作业,然后到4点又玩电脑,玩到5点就下来吃饭,吃完饭到9点多才做作业;(而且每次做作业都吃一边吃零食,一边做作业)就这样一天又眨眼间过去了,接下来的每一天都是这样度过的。现在开学了,我就开始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那么贪玩、为什么不多看一些作文选、为什么不好好利用这宝贵的时间。我知道过去了就是过去了,再怎么后悔、怎么使唤,那段时间也不会再回来。现在,我们唯有踏踏实实过好每一天,将每一天过得充实,这样到了结束的时候,我们就不会再流着眼泪说:“后悔自己当初没怎么样、怎么样。”
我知道,在这里说空话是没有用的`,只有用那默默的行动去证明自己那才是最实际的。新的一年、新的学期,做个全新的女孩。用那最质朴的行动实现我那美好的梦想吧!
【寒假生活日记】相关文章:
寒假生活日记08-03
我的寒假生活日记10-13
【热】寒假生活日记09-14
寒假生活日记【精】05-23
【精】寒假生活日记05-29
【热】寒假生活日记05-28
寒假生活日记(精选15篇)08-02
寒假生活日记(15篇)09-16
寒假生活日记 (15篇)06-11
寒假生活日记精选15篇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