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复一日的学习、工作或生活中,说到作文,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吧,借助作文可以宣泄心中的情感,调节自己的心情。那么一般作文是怎么写的呢?以下是小编收集整理的故事作文4篇,仅供参考,欢迎大家阅读。

故事作文 篇1
初三了,真是个多事之秋。
中考了,面对这第一道人生的门槛,有人会洒下欢欣鼓舞的汗水;也有人会满脸愁思……
走进初三,走进生活,体验初三进行曲,体验各种的酸酸涩涩,苦苦甜甜,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紧张——生活的主旋律
紧张,不容置疑。每每看到后黑板的中考倒计时,心情便会莫名的紧张,甚至焦虑。毕竟,数年寒窗,在此一搏呀!
老师的行为在固定化、模式化、一体化。抱着一叠考卷进教室,又抱着一叠考卷离开教室。数学老师刚走,英语老师又紧跟其后,当然物理老师见缝插针。日复一日,我们每个人每天每时每节课,笔耕不辍——只因为六月那一战。然后未懂之题,忙着向老师“求救”,忙着订正试卷……紧张,是唯一不变的'基调。于是乎,我们生活中充满着紧张,紧张成为我们拥有的一切。学校、食堂、宿舍三点一线是不可改变的航向;吃饭紧,走路紧……只为挤出时间来学习。
然而,紧张并没有吞噬我们,在繁重的学习中,我们体验着充实的兴奋,感受着紧张中希望的步伐。
牢骚——生活的小夜曲
“唉,考试也太难了,你看我没救了!”小A垂头丧气,一脸苦行僧样。“本人已数月不知蔡依林动向,不知快乐男声签约何家唱片公司了……”小B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死定了!今夜2点35分的足球赛是看不成了;真是……!”小C几乎痛得无法呼吸。……“哎呀!差点忘了!今天下午化学还要考试呢?”小D的功劳可不小,一语惊醒梦中人,于是各就各位,赶紧备战。
牢骚是为中考而发,又为中考而收,唉……
希望——生活的狂想曲
“据说,今年市内的几所重点高中要大幅度扩招,咱们大有希望噢!”传播消息者一脸已被重点高中录取的眉飞色舞。“对呀,对呀,好好努力一定行的!”临近中考,大家都诚心诚意的彼此鼓励,彼此加油——只要有希望,就有不屑的动力。
接二连三的家长会、动员会,仿佛一下子使我们迷茫的前途变得可触可摸起来——“星级重点、一般高中都在扩招,录取比例更大!”——多么动人的话语啊!我的信心指数在直线上升,下定决心!努力一搏吧!
初三的进行曲——扣人心弦的乐章。紧张的主调让我们振奋,灿烂的希望与我们同行。初三,加油。
故事作文 篇2
“轰”,小镇缓缓合上眼帘,他知道小镇的故事完结了。
我把镜头焦距投向时间的尾巴,我依然能听见,微醺的空气中,漂荡的蝉声和人们爽朗的笑声。那时小镇还未懂得悲伤。
小镇其实不小,他傍着溪水,倚着街衢。他没有华丽的服饰,身上只穿这坚硬而有粗糙的水泥布衣,摸一摸,除了硌手却也摸到了时光的笑魇。
小镇为何如此快乐?我随着曙光的印迹,看到了小镇的清晨的幸福。推开木窗,“吱嘎”一声,随即,氤氲潮湿的空气和泥土的清香,扑鼻而来令我神清气爽。
耳边妇人们“咚咚”的拍洗衣服的声音,潺潺溪水的叮咚晨跑,小孩互相戏逐的欢笑编织了小镇的早晨。眼前,桨影铺成的长廊,碧草正自盈栏。绛色的船只摇曳在晶亮的溪上,白色的鸭子漂浮在幽暗的浮躁上。听,小镇在欢快的歌唱,歌声3被风吹到悠悠碧落里,舒成云片挂在天边。
但是远处黑云暗涌,危机狞笑逼近
时间疾步向前走去,夜的帘幕垂落江面,孤鸳建乱了水波,小镇的太息在悄无声息的暗夜中愈发清晰,我瞪着那触目惊心的火红的“拆”字,久久不能平静。寂寞是每个人心中的缺口,小镇也寂寞了,仔细聆听,没有“摇篮曲”的轻柔,没有邻里的七嘴八舌,没有“筑长城”糊之后的欢呼。只有小镇与晚风的声声叹气。他无处可逃,只能人寂寞的却空吞噬自己直到死亡。
而我该以什么身份陪在他身旁?故友抑或是局外人?
翌日,倏而一队“侵略军”驻扎在小镇,他们有模有样的在图纸上指指点点,然后我突然听见小镇一声吃痛,我看见他残缺不全的身体,颤颤巍巍任他们撕扯、蹂躏。似乎经历了一个世纪,小镇化为废墟,空旷的土地上唯有风独奏哀歌。
小镇的故事似乎完结了。月生月落,白驹过隙,像无形的雨。一栋大楼在小镇的遗骸上,拔地而起,他同化了小镇的灵魂,让我再次体验到小镇昔日的朝暮。它与晚风作韵,谱写了新的“小镇”的`乐章。
我明白了小镇的故事正在延续,蓦地,他莞尔一笑,看新时代铸造一个焕然一新的“小镇形象”。邈远的天际响起又响起小镇的歌声,知道百日的先去,光明的使者降临,也未消歇。
小镇的故事像绚烂的烟花,只是把昙花一现的娇媚定格在那朦胧的江南,记忆将每一分每一秒,都凝固成从前的年华。记忆不会风化,小镇也一直以最美的姿态活在心中。
故事作文 篇3
你我的初遇是在学校大门,你因为没带红领巾怕被扣分,在大门处徘徊,这时你看见了我,上来便喊:“兄弟……”请我帮你,于是在我的,应该说是我的红领巾掩护下你勉强蒙混过关。你跑去教师留给我一个灿烂的笑容……
不巧,我们同班,你很快注意到我便走到我面前拍着我的肩膀说着“谢谢!”自此我们算是好朋友了,也就是所谓的知心朋友吧。
可惜,那段时光太快,长大太快,眨眼间我们便到了升学的.时候了。我们约好一同去S中,可S中的名单发下来没有你。于是我们互相留了电话号码,你目送我上车,我朝你挥手,你似是没反应过来眼神呆滞,只是你的脚边我看到了水滴……
后来你骗我说:“成绩搞错了,我怎么可能没有你厉害呢?到S中等我啊!”
开学了,你没来,你说你糊里糊涂的不知怎么的就上了H中,然后,我开始怀疑你,但我不想怀疑友情所以那是曾经。
我们靠电话维持着友谊,电话里我给你讲了个故事:住校时,我一个不小心把锁的钥匙装进裤子里,然后又把裤子装进柜子里,然后我竟然把柜子锁了,你明白吗?我说起来仍有些激动,那时我到处找人帮忙,可谁都没法。第二天早上,眼看要上学了,我忽然看见了柜子的缝隙,手很自然的就伸到缝隙里去了,可惜那缝隙太小,于是我抓住柜子的一端开始王外拉,硬生生地吧缝隙拉开了,然后我把手从缝隙伸进去,把裤子拿了出来,默默地了上学去喽!只留下一个深藏功与名的背影,室友还因为我在发呆,估计他们是要迟到了……哈哈。
当时你笑了,挂了电话……
几天后,你给我打了个电话你哭了一阵什么也没说就挂了。你又给我发了一条短信,第一行就是大大的三个字——对不起!你在信里说这个故事你听出了悲伤,可你明明笑过,你说你欺骗了我,你其实开始就打算去H中,因为你的父母亲人都希望,他们逼迫你去H中。我删掉了信息,那个再也打不通了。
我静心想了想,自己是因为什么才做出了让室友发呆让自己自豪的事呢?因为压力,因为压迫就像你一样。回想起过去了的人与事我才醒悟,并不是人在改变世界,世界从未因人而改变,反倒是人一生下来就活在压迫,比如吃饭在人们看来再正常不过了,可假如不用吃饭也能活的一样的话,吃饭会变成什么?还有句话就叫做:别让环境来适应你,要你来适应环境。人不正是在各种压迫下改变的吗?就好当清朝时无能的中国也是在战争中蜕变的啊!
虽然我明白你的苦衷,可你终究还是留在了我的过去,不知你现在还记得我吗?
惊叹的是你的离去我确是很平静,依旧一层不变的生活。只是隐隐约约感到少了什么,仅此而已。
也许这个故事只有你听出了悲伤而我只是漠视,冷漠一切。
其实,在你我的故事里,谁都没错,只是因为一些人一些事而分开、断裂,但终归还有重连的机会。只是在分离时,你喜欢大声唱出来,而我喜欢更为深沉的吟唱,埋葬静候时光的沉淀,我想,会有那么一天的。
故事作文 篇4
我与书的渊源从很小就开始了,似乎也是因为受了当时被妈妈“请”来照顾我的哥哥的影响吧,从刚上幼儿园起,就喜欢缠着爸爸妈妈帮我读故事,不讲一个坚决不睡觉。
因为我那时才三岁多一点,认得的字就那么几个,至于拼音就只知道某几个字的拼音大概是什么样的,至于前鼻音,后鼻音,还有音调什么的,在潜意识里就当它们没有在我脑海里存在过。那些名著自然是读不懂的,乔布斯的ipad也还没有出现,也就只能翻翻那些连环画来消磨时间。
随着时光的流逝,当年的小女孩也逐渐长大,认识的字也越来越多,对书的要求也低了,只要是书,来者不拒。
那是也刚刚转学到南师附小,人生地不熟。在班上我能够叫得出名字的同学也寥寥无几,能说得上几句话的也只有同桌。书也就成了我能倾心与之交谈的唯一朋友。
就在那一年,我读完了很多书,从《西游记》到《红楼梦》;从《海底两万里》到《哈利波特》。与孙悟空一起三打白骨精;与刘备一起三顾茅庐;与尼摩船长一起遨游海底;与哈利一起骑着扫帚,飞行在魔法的世界。在当时,用同学的话来说就是书痴,用老师的评语就是“性格内向,人际关系差,喜欢读书。”
说起来,其实我对书,除了把它看成朋友,还有一种感情,就是愧疚。而这种愧疚产生的时候,还是在那年暑假。
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爸妈都上班去了。而坐在空调房里看书早已不符合那个时候女孩的冒险心理了。我蹦蹦跳跳的走到那个喷泉台那里,把书放在旁边,灵活的攀上那个被我称之为秘密基地的假山,坐在那假山上似乎是为我量身定做,再安到假山上去的小凳子上,津津有味地看起书来。
和众多爱读书的人一样,我也是拿起书来就不想放下,也不知道时间几何的那种人——当然,让我把书放下来除非是把那本书看完了,或者是有什么重要的事。
转眼间,太阳已西斜,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一看时间,已经六点了,我这才想起我早该回家的,爸妈这时也该到家了。这下完了,我哭丧着脸,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算了,先回家吧!反正都得挨骂,早点回去,让他们少骂两句就好了。”我这么安慰自己。关上书,熟练的从假山上滑下,拿上书,便准备翻过那道墙,抄近道回家。
不知是因为保持一个姿势太久了还是其他什么原因,手一抖,书在空中“优美”的“翻腾”了三周半,准确无误地落进了水中。我急了,那可是我积攒了两个月的.零花钱买得啊!我赶忙用手去捞,无奈,池子太深,手太短,够不着。只得把鞋一脱,咬了咬牙,跳进了水里,把那本书“抢救”了上来。
到家以后,进门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爸爸妈妈阴沉的脸色。那简直比阎王身边的判官还要可怕。妈妈看到我被水浸湿了的裙摆和手中一本都比两本厚而且还皱巴巴的书,脸色稍稍和缓了一点,但还是把我臭骂了一顿。
那本被水浸烂了的书,我现在还留着,虽然我后来又新买了一本一模一样的书,但是能给我带来无限回忆的也只有这一本书,也承载了我对我把它毁成这个样子无限的愧疚。
现在我已经上初中了,书也依旧是我的朋友。而在这件事之后。我也开始真正的保护书,来赎我曾经犯下的错,来抒发我对它的愧疚之情。
【故事作文】相关文章:
故事作文07-01
故事作文07-02
故事作文07-02
故事作文07-02
故事作文07-02
故事作文07-02
故事作文07-02
故事作文07-03
故事作文07-03
故事作文07-03